分享到:
上饶市广丰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专项训练
【字体:   


为进一步锤炼和提升队伍在极端条件下迅速反应、快速到位、科学指挥、高效处置的实战能力扎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近日,广丰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严密组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专项训练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

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坚持从实战出发,重点对集结出动、冰雪路面救援、车辆牵引救助防滑链工作原理与应用、除雪除冰、紧急转移等科目展开训练,全面提升大队指战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环境下的专业救援能力。结合雨雪冰冻灾害事故相关特点,科学制定行动方案,优化力量编成,以低温雨雪天气交通道路车辆容易出现打滑相碰为救援训练为抓手重点训练了防滑链的工作应用。训练前,大队教导员详细讲解了防滑链的工作原理,并提醒驾驶员安装防滑链后,行驶速度要慢,行车时,要避免急刹车、急前进、急转弯和连续空转的行为。训练过程中,大队干部全程跟班作业,对于存在问题的地方及时予以纠正,确保防滑链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出问题。同时利用铁锹、铁镐等装备,迅速对道路进行清理疏通。训练中,森林消防大队紧盯任务形势,紧贴实战要求,在练强本领、提升能力上下真功、出实招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继续,下一步,广丰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还将结合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任务实际和特点,持续开展针对性训练和课题研训,切实打牢基础,练强本领,为圆满完成综合救援任务提供能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