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字体:   


为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全力巩固安全生产基础,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3月4日以来广丰区安委会办公室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分批次有序开展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推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警示教育片以2022年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2023年内蒙古阿拉善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2023年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2023年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2022年河南安阳凯信达“11·21” 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等5起典型重特大事故案例为素材,以动画形式模拟了有关事故发展、发生过程,有关责任人现身说法,有关事故调查组专家总结了经验教训,以案说法,敲响警钟,警示教育意义重大。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民生和稳定,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扛稳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广丰区安委会办公室将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