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广丰区召开危化及烟花爆竹领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字体:   


近日,上饶市广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责任在肩》,通过还原现场、当事人采访、专家权威解读等方式,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直接、间接原因以及暴露出的“重生产轻安全轻演练”等问题,视频中选取的5起典型案例触目惊心的事故场面、极其惨痛的经验教训及事故追责处理结果让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

会议随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上饶市广丰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上饶市广丰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

会议指出,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步”,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落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全生产“五十条措施”,要敢于彻查暴露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为企业“去病灶”“拔病根”,确保彻底改、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企业三年行动方案,细化任务分工认真落实好各阶段工作任务;二是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丰富的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加大安全资金投入,有效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三是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时向企业员工总结传达本次会议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事故教训,警钟常鸣,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切实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上饶市广丰区应急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起好步、开好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