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周密谋划消除安全隐患,担当实干筑牢安全防线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区烟花爆竹产业退出收尾工作,区应急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一线,摸透实际情况,以去库存清零工作为重点,以圆满完成产业退出任务为目标,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宗旨,勇担当,真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一、坚持政治站位,强化监管力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铁心硬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12月17日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做好部署落实,倒排烟花爆竹退出关闭企业去库存清零时间,坚决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二、加强部门联动,提高监管威慑。主动对接区公安局,联合发布致企业告知书,正告企业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化解库存烟花爆竹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否则,将受到严厉打击、严肃追责。

三、提高举报奖励,发挥社会力量。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发布《广丰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通告》,提高举报奖励(一次性奖励1到2万元),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区应急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时代铮铮誓言,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全力加快产业退出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