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汛前安全防范专项检查
【字体:   

你们企业的安全度汛方案不科学,变成了汛期的应急预案,不具有可操作性。

“现场物资准备要结合实际进行,非煤矿山洞口防洪砂袋要堆放整齐,做到平时不妨碍生产,用时又方便使用。”

……

这是区应急管理局组织3名专家到非煤矿山企业就即将到来的汛期进行专项安全防范检查。专家们围绕企业度汛方案实不实、防洪措施强不强、应急办法行不行、物资储备齐不齐、人员技能懂不懂等方面,对21个在产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防汛安全准备情况检查。

检查中,区应急管理局向企业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及时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做好防洪治水和排水系统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落实防汛应急物资,加强防汛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和保养,配备应急电源,制定人员紧急撤离应急预案,有效增强防汛排水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细化汛期风险辨识,突出防控重点,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落实企业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守底线,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要认真针对专家排查出来的隐患,能及时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迅速及时的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在隐患整治完成复查时,继续检查各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制度、安全监管模式、台账资料、实地作业场所等,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防范化解矿山领域重大安全风险,提升矿山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专业化水平,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