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广丰区在行动
【字体:   

按照省政府关于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统一部署,广丰区迅速行动。10月2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广丰区立即召开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暨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10月28日,广丰区政府办转发了《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江西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11月2日下午,202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召开,区政府党组成员邓颖翔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狠抓一批典型违法违规事故处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从重处罚、决不手软。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感,抓严抓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11月16日下午,结合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广丰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宣讲,上饶高新区、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全区住建、金属冶炼、危化、纺织、电子、机械、建材、轻工等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要求持续推进“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厉打击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突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堵塞监管漏洞,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区应急管理局

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上饶市广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及工贸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组织7个监管组,到各行业领域企业开展了100余次安全检查,要求对发现隐患现场或限期整改,对部分企业下达整改通知。

区交通运输局

组织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分客运站检查组、公交检查组、出租汽车检查组货物运输检查组等四个检查组对汽车站、公交公司、出租公司、货运企业等道路运输行业进行打非治违和安全检查。交通运输局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每天监控全区危货车辆386台、长途客运车辆14台、旅游客运车辆10台、包车客运10台、农村客运车辆186台,并抽查车辆安全运行情况,做到对车辆营运状况进行可视可控。

区住建局

11月广丰区住建局积极落实市、区安委会关于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3个安全生产督查组累计检查建筑工地27次,累计排查安全隐患45处,累计整改完成42处,3处正在整改,全区未发生一起施工安全事故,处罚2起,罚款1万元。通过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了全区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规范了建筑工地的安全施工行为,确保全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教体局

加强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119”消防宣传日,围绕主题,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了校园消防安全。

区文广新旅局

11月份,文广新旅局共进行各类安全生产检查8次,现场整改安全隐患9处。因疫情防控工作,全区63家文化场所都已暂停营业未发现有擅自经营场所。

城管局

在洋口镇、枧底镇和商城农贸市场进行安全检查时,分别查处非法运输燃气查处暂扣钢瓶158个、110个和1个。对学校食堂、临街面餐饮店使用燃气进行安全检查,查出14家未装置可燃气体报警器,要求15日前已整改全部到位。

区生态环境局

组织了2个检查组,共出动95人次,对全区27家重点涉危废企业进行了打非治违和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区交警大队

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10辆,共查处酒驾3起,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29起,货车超载36起,农村道路载客汽车超员、载货汽车违法载人8起,国省道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装载3起。

区消防救援大队

11月4日召开了“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责任要求。近期,大队积极开展高层建筑小区专项检查,清理飞线充电21处,清理消防通道占用39处,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检查一次,整改隐患22处。成立2各督导组,开展了86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48处,责令停产整顿1家,处罚4起,罚款3.9万。

上饶高新区

11月5日上午,副区长林辉率队深入金鹏电子调度安全生产工作,逐一对群租户排查隐患, 对企业存在的货物乱堆、电线乱拉、消防设施缺位等共性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责令租赁双方下午开展风险辨识工作。11月15日下午,上饶纺织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协调会在高新区召开,会议确定了纺织行业消防安全整改工作意见。11月18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郑敏强主持召开纺织服装企业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会。会上,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前期对各纺织服装企业排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各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区政府党组成员邓颖翔到会讲话,要求服装企业要正视问题,积极整改;要克服困难,重视安全;要服务指导,严格执法。郑敏强强调,各纺织服装企业在经济发展上为广丰区经济和社会作了贡献,但在安全问题上千万不要成为园区的短腿;企业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扎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做好;各有关部门既要做好服务更要执法亮剑。同时,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对园区内纺织服装、电子等行业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

永丰街道

结合安全防范警示日制度,11月16日上午,永丰街道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磷丰带领常务副主任黄少华、街道安监站、社区负责人等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工业企业、纺织厂及九小场所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按规定整改落实到位,对非法营运,安全措施不到位的企业要求立即关停。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加强风险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丰溪街道

11月19号上午,丰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副主任鲍同强带领区市监局、丰溪派出所、安监站等工作人员到辖区内深入开展“九小场所”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了整改台帐和清单,督促企业业主严格按照要求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健全安全监管手段,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辖区内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21日上午,丰溪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会议传达了20日下午全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布置再落。党工委倪艳书记强调,年关将至,各小加工作坊(九小场所)、辖区内的企业生产量不断增大,用电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要按规定排查到位,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排查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芦林街道

结合安全防范警示日制度,芦林街道党委副书记、主任郑雪峰带领副书记张犇、常务副主任程传兴、街道安监站等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华昌木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加强风险管控,强化巡查力度,持续推进“打非治违”行动,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洋口镇

11月21日下午,洋口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充分研判风险,履职担当,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壶峤镇

结合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10月16日上午,壶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钰带领常务副镇长占鹏及镇市监局、安监站、消防队等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镇区工业企业、纺织厂及九小场所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加强风险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和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桐畈镇

桐畈镇安监站、市监分局、消防站成员及相关村居干部加大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和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辖区内“九小场所”、服装加工作坊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消防通道、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物品堆放不合理、消防器材过期或者缺失等问题,当场要求企业主进行整改,要求企业加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