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应急管理局“三个全面”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字体:   

近年来,广丰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目标,不断扩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打赢攻坚战,全区危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全面加强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积极开展企业安全风险排查与隐患治理,每年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以“专家会诊式”检查模式,对全区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评估,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隐患排查3家次,共计排查隐患12项,均已督导企业整改到位。持续加大危化企业“四个一批”工作(即关停取缔一批、搬迁转型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做强做优一批)实施力度,已提升改造企业1家,均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改造提升方案,改造提升工作已通过专家验收。

二是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鼓励企业提升达标等级,推动企业建立安全生产内审机制和承诺制度,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目前我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准化达到三级的企业有1家,2家企业达到二级水平。积极提升重点危化企业自动化安全控制水平,我区1家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化企业均已装备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泄漏检测报警装置、紧急切断等自动化安全控制装置。此外,我区涉及“五室”搬迁任务的1家危化企业均已按照规范要求完成搬迁,并通过专家组验收。

三是全面加强危化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广丰区应急局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行政执法职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执法体系,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有力提升了危化安全监管能力。

     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广丰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危化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试点建设、安全标准化建设升级、“两重点一重大”危化企业自动化安全控制水平提升、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分级、生产装置区“五室”搬迁等重点工作,穷尽办法、不遗余力的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