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字体:   



11月2日下午,202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风险普查工作再上新水平。区政府党组成员邓颖翔出席会议。



就如何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邓颖翔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更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理念,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认真部署实施、狠抓执行落实。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要迅速行动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化解、早消除。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要严格督导考核、压实责任落实。区安委会要及时调度、督导,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狠抓一批典型违法违规事故处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从重处罚、决不手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感,抓严抓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风险普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全面推进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的通知》,通报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进度和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