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广丰区推进“交通强区”新闻发布会召开
【字体:   

128日上午,广丰区推进“交通强区”新闻发布会召开。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广丰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应邀参加。

发布会上,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从跨越式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高标准推进骨干公路建设、高品质推进城市交通更新、高水平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高效率推动交通一体化建设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广丰区推进“交通强区”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广丰区高度重视交通建设,一手对外畅通交通主动脉,强化与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互联互通,织密对接市中心城区快速通道,支撑广丰融入区域、市域一体化发展,一手对内提高城乡骨干公路等级,提升农村公路服务品质,保障群众便捷出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跨越式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大力推进上浦高速(广丰段)、沪昆高速“四改八”等项目,全力争取上鹰高速项目落地,致力形成“两横一纵”高速公路网。届时,全区高速公路里程从1公里增加到70公里,从1个互通增加到8个互通,实现所有乡镇半小时上高速。

高标准推进骨干公路建设。投资约27.16亿元,逐步进行城区对外主要通道的整体提升改造,形成全区骨干路网形成“一环九向”总体布局。目前已完成的有吴楚大道、沪昆高速挂线,正在建设的有稼轩大道、广管线、高新大道、大石-湖里-军潭公路。

高品质推进城市交通更新。广丰区城市外环路规划总里程为37公里,正在逐步启动,其中东环一期的S202广丰区大坪至南山改建工程已经开工,西环的霞峰大道、上浦高速也正在建设。东环二期南山至大石、南环G353改线和北环G637翔宇大道正在与省市层面对接前期工作。此外,广丰还致力提升城市公交一体化水平,开通广丰至上饶公交,按照“政府兜底补偿,国有企业运营”的原则,推动农村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城区公交由上饶公交集团广丰分公司统一运营。城区500米内公交覆盖率达100%

高水平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十四五”期间,广丰计划投资1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管养项目,计划实施农村公路道路项目533公里,桥梁项目34座,全区实现城区至重点乡镇二级及以上公路通达,相邻乡镇三级及以上公路通达。

高效率推动交通一体化建设。今年以来,广丰区聚焦镇村公交化一体化改革、客货邮融合发展、交通运输信息化服务等主题,着力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工作。(邱日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