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体:   

127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大江网、广丰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应邀出席。

发布会主题为“检爱同行护成长,惜时未检伴你行”。广丰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做实做强“惜时未检”工作品牌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今年以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检察担当,积极作为,能动履职,携手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力量,共同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工作取得新成效。

目前,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已会同当地法院、教体局、公安局等单位确定了《广丰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体系暂行方案》,在区人民检察院建成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制定了《广丰区未成年人保护个案会商制度》,聚焦困境未成年人,整合优质资源对其提供精准快速的保护和救助。区人民检察院共有24名院领导、检察人员兼任法治副校长,通过走进校园、社区、乡村,通过模拟法庭、法治课、座谈会、家长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关注农村留守未成年人较多的中小学、幼儿园,由法治副校长在送法进校园的同时,对“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联合公安机关、教体局对辖区所有中小学2万余名在职职工进行入职查询,确保对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人员入职查询制度落到实处。

在开展“惜时未检伴你行”专项活动的同时,督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检查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以及配套设备、学校监控等,了解校园安全以及普法需求,持续抓实校园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法治教育重点向乡村中小学转移,结合学校法治课堂需求,开展预防犯罪、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禁毒、反诈等多个主题法治宣传,提高教师及学生的法律意识,协助学校对具有不良行为的学生进行有效干预。

同时,充分利用“广丰检察”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制作相关图文材料、普法小视频,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扩大社会宣传面,真正让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深入人心。

据了解,2021年至今,广丰区人民检察院批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嫌疑人57名,起诉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嫌疑人64名,向涉案未成年人的父母制发督促监护令共计36份。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王敏君徐道贵齐小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