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广丰区举行《仙柚恋》新歌发布会
【字体:   

98日,“筑梦新征程,唱响新时代”广丰区城市歌曲《仙柚恋》新歌发布会在区文化馆举行。发布会由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新旅局主办,广丰区马家柚产业协会协办。

《仙柚恋》以广丰马家柚为灵感,借由歌词描写了马家柚瓤红多汁、酸甜适口、清爽化渣的独特风味,整首歌旋律优美流畅,歌词通俗易懂,充分反映了广丰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广丰区以马家柚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

“乡村有你,富裕美丽;百姓有你,幸福甜蜜。”正如歌词所写,广丰马家柚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广丰区的农业主导产业。近年来,在资金扶持、人才支撑和技术赋能下,通过拓宽延伸马家柚产业链条、深耕马家柚产业新业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走出了一条具有广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悉,目前广丰区马家柚种植面积逾19.5万亩,发展千亩以上种植基地13个、百亩基地300余个,带动5万余户增收。2022年,广丰马家柚综合产值突破20亿元。(夏明土实习生李欣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