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广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字体:   

1226日上午,广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会在区文化馆一楼召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广丰区融媒体中心应邀参加。

发布会主题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护佑人民健康”。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广丰区卫生健康工作方面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广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动健康广丰行动,积极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群众满意度系列活动,大力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

在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区人民医院提质扩建项目总投资2.3亿元,新增病床350张,区中医院中医药大楼建设项目总投资0.67亿元,区妇保院整体搬迁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洋口、排山、五都和吴村卫生院、改造提升项目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枧底镇、泉波镇、少阳乡卫生院整体提升于1210日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1028日,广丰区与沪赣医促会上饶工作部举行“人才飞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区人民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八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单位,和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饶市人民医院、上饶医专第一附属医院签约重点学科托管共建;中医院与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西省中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签约成立了协作医院,并设立况君博士工作站。

在公共服务体系方面,截至202311月底,我区全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67.16%,重点人群签约率82.09%,全区电子档案建档率、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服务率、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服务率等指标基本按时序目标已完成;我区现有23所乡镇(街道)卫生院,704个卫生室,330多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基本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80%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能够到达最近的医疗点。

在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方面,区卫健委以粉尘、化学毒物、噪声等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行业为重点,督促重点行业的用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截至11月底止,已全部完成治理企业11家。(俞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