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上饶市林业局广丰分局新闻发布会召开
【字体:   

1222日上午,上饶市林业局广丰分局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馆一楼召开。上饶市林业局广丰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上饶日报、今视频、广丰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应邀参加。

发布会主题为“美丽广丰绿色护航”,上饶市林业局广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丰区林业生态文明保护建设成效。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林业生态文明保护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林业局作为区政府的林业工作职能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森林资源三篇文章,林业生态文明保护建设的成效持续向好。其中,在2022年省综合考核中,我区林业工作位列全省第8名、全市第2名,创下近年来我区林业工作在全省、全市的最好成绩。

在造林绿化方面,2023年我区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2022-2023年度造林绿化任务36715亩,占任务的114.7%,全区森林覆盖率稳定保持在62.05%2023年我区完成油茶新造13030亩,占省市下达任务的104%,完成率在全市排名靠前。同时,完成油茶低改面积9311亩,占计划任务129%

在资源保护方面,围绕“一个抓手,四个加强”的工作思路,即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抓手,加强监管执法、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全面提升森林资源保护水平。

在发展林业产业方面,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竹产业、林地流转、森林药材等林下经济,林业总产值稳步增长,林业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自查整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涉林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持续加大对涉林企业的安全生产巡查力度。排查中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夏明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