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图表解读】关于《上饶高新区人才引育扶持政策二十条(试行)》的解读
【字体: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上饶高新区人才引育扶持政策二十条(试行)》的通知

“我热爱我的家乡,喜欢广丰这座城市。唯一让我顾虑的是,返乡后能否实现个人价值?”近日,广丰区新出台的上饶高新区人才引育扶持政策“二十条”,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该政策的出台,既能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又能解决薪资待遇、奖励政策短板问题,还能更方便陪伴照顾父母,引起了众多在外广丰人的关注,成为他们下定决心回乡发展的关键考量因素。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上饶高新区对人才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上饶高新区人才引育扶持政策“二十条”,从人才“引育”“留用”“创新”“服务”四个方面制定了激励举措,为“争创国家高新区,打造千亿园区”目标夯实人才基础。

政策落地更有力度。


对新来高新区的全职就业博士、硕士、本科生,连续三年每月可享受3000-800元不等的生活津贴;可享受免费入住人才公寓,或每月1500元至800元不等的租房补贴;如要购房的可享受20万元至4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对全职或柔性引进及本土培育的第一至八类人才,延续原有的人才奖励政策兑现到位。

培养激励更有广度。


鼓励人才自主培养提升,对新取得副高、正高专业技术资格的急需人才按照2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对新取得技师、高级技师的急需人才分别给予1500元、3000元补贴;对参加高级技师继续提升培训合格的按照800元标准进行补贴。支持企业与职业院校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每个基地给予启动经费5万元,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实训基地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5万元的资金奖励。

平台奖励更有深度。


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分别给予60万元、40万元、5万元奖励;对新认定国家、省级产业研究院、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奖励;对新批准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给予6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市级院士工作站,分别给予40万元、5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一企一技”技术创新示范项目,给予15万元奖励。

人才服务更有温度。


建立人才体检服务机制,高新区内高层次人才每年开展一次体检。建立人才子女入学协调机制,第一至四类人才子女入学公办义务教育的,根据其学区意愿优先办理;第五至八类人才子女入学,按学区划分优先办理。人才出行旅游更加高效便捷,第四类以上高层次人才享受区内旅游景点免门票优惠政策。搭建政府服务“一体化”平台,人才政策可“一网查询”,为企业提供招聘信息发布、人才申报、政策兑现等全链条服务,实现“一网通办”。

梧桐枝茂引凤栖,花开葳蕤蝶自来。广丰区新出台的上饶高新区人才引育扶持政策“二十条”,让广丰真正成为人才的舒心之家、顺心之家、称心之家,让广大人才“想来有渠道、来了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创业有保障”,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发挥才干、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使广丰成为招贤聚智的“强磁场”、创新创业的“新沃土”。

广纳贤才、待遇丰厚,诚挚向各类人才发出邀约:这里是“人才福地”,这里有“诗与远方”,时时有机会、处处有惊喜,欢迎到广丰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共同谱写广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