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字体: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三个事关”,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共提出了140件建议,涉及到工业、农业、城建、旅游、安全、民生的方方面面。抓好这些建议的办理落实,对进一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行政意义重大。截至目前,140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期答复,答复率100%,满意率为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 A 类共97件,占比69.3%如倪艳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执法进小区难的问题的建议”,区城管局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量下沉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已下沉562名执法队员(其中正式执法队员92人、协管员185人、特保285人),全时域服务各乡镇(街道)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同时,按照上级“城管进社区”的工作要求,按要求下派执法队员至社区,将相关信息悬挂至社区明显位置方便工作联系;又如郑诗田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优化与完善乡镇发展规划的扶持力度的建议”,区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推行村庄规划,2020年已编制三个市级试点村庄规划,2021年每个乡镇各编制了一个行政村规划,2022年度计划每个乡镇各编制2个村庄规划,2023年达到应编尽编。

(二)建议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 B类共36件,占比25.7%如陈凯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建筑之乡,让广丰建筑业更有竞争力的建议”,目前全区共有建筑业企业582家,2021年全区建筑业预计达540亿元,现区委区政府拟规划建设广丰区建筑业产业园,目前已开展调研、召开建筑企业座谈会、发放入驻调查问卷等前期工作,同时建筑企业制定出台鼓励政策,从而引导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又如余利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偏远村庄出往难问题的建议”,区委、区政府正着力推动农村客运公交化建设,拟将全区农村客运实行国有企业单一化经营,统筹安排全区农村公交化线路,区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规划牌门-王坑-余坡塭-西山底-荷坞-下余-城区农村公交线路。

(三)建议所提问题暂难解决的 C 类共7件,占比5%这些建议因涉及政策、资金、权限、可行性等因素,一时难以解决,如毛玄辉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水利局下属单位水利工程管护中心职称结构的建议”,由于受政策条件和现实情况的限制一时难以解决,这些建议各承办单位都作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得到了代表们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