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广丰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刘依依、祝小霞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乡镇中小学培养一定的兴趣爱好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落实课后服务全覆盖。各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制订“一校一案”,确保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全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并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校课后服务。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即每周5天开展,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提供延时托管服务。

2.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通过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又可以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还可以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另外,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3.拓展课后服务资源。课后服务通过聘请退休教师、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或志愿者提供,组织区域内优秀教师到师资力量薄弱的学校提供服务,并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发挥好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外活动场所在课后服务中的作用,让学生享受到更多优质的课后服务资源。

4.积极整合资源,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推进学校将课后服务与学校特色相结合、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培养兴趣,发展特长,深入挖掘课后服务独特的育人功能和价值,积极促进“五育并举”融合发展,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感谢您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上饶市广丰区教育体育局

                                                    20235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