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广丰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郑瑶瑶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铜钹山镇学校红廉文化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作为铜钹山镇学校的主管单位,我们非常注重学校的红廉文化建设。红色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铜钹山镇传承的重要文化资源。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学校中弘扬红色文化,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红色文化的意义和陈述,他们将成为祖国未来的主人公。

2.关于建设红廉课程基地。已落实学校在校园内建设红廉文化主题墙,预计今年五月投入使用,显著地展示铜钹山镇红色文化。同时,要求在课程设置上,加大对红色文化的渗透力度,加强红色文化课程的教育和推广,让红色文化更好地融入学生的生活当中。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会积极考虑和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在建设廉政文化小广场方面进行具体的规划。

3.关于开展红廉主题教育。将进一步继续加强教师培训,鼓励教师参与各种形式的红廉主题教育,激励学生学习及了解铜钹山镇的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同时也提升广大师生的廉洁意识和道德素质。

4.铜钹山的红色文化积淀丰厚、历久弥新,焕发着耀眼的时代光辉,既是警示世人不忘过去的生动教材,同时也是昭示后人前进方向的明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也是一种不可替代的精神推动力,传承弘扬铜钹山红色文化、实现红色文化现代化是新时代的必然趋势,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学校的红色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持续调整、完善改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上饶市广丰区教育体育局

                                                                 20235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