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於忠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进校园项目为教师减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关心中小学教师发展,为中小学教师减负,一直是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

1.扎实开展专项清理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区教体局对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全面摸清社会性事务进校园情况,梳理与教学业务无关的、增加教师负担的事项,建立了工作台账,逐一进行清理。严格限制各单位参与教育教学无关活动,除正常宣传教育类活动外,外部门、单位进入中小学校开展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的非教育教学类活动须经区教体局审批同意。

2.精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坚持清单管理,对涉及督导检查考核事项,统一上报区委区政府审批。对各类督查、督察、督导、检查、巡查、考核、考评等进行全面清理,减少对学校的各类校园类评比活动。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理解、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营造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上饶市广丰区教育体育局

20235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