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5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字体: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六”字针和市委“1234”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完成生产总值290.1亿元,增长10.9%;财政总收入41.8亿元,增长12.0%;固定资产投资208.5亿元,增长1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5亿元,增长13.5%。

一年来,虽然面临着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但我们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逆势而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值得回味的“十个精彩亮点”:“广丰龙头”昂起。总投资达20亿元的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获准立项,投产后年产卷烟30万大箱,税收超过20亿元,进一步奠定广丰工业强区地位。“广丰新区”设立。广丰撤县设区于去年2月16日获得批复,6月6日挂牌授印,正式结束了千年古邑的历史,开启了广丰区域城市化、现代化的新纪元。“广丰速度”惊人。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征地3000余亩,报批2166亩;芦洲大道、辉腾路、金圣路以及城南片区路网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通车。“广丰看点”突出。全省服务业发展提速推进大会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广丰均作为现场观摩点并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铜钹山景区和红木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丰后劲”增强。在宏观经济偏紧的情况下,土地收益超10亿元,资金储备达44亿元,为全区绿色崛起提供了强劲资金保障。全区新引进项目458个,合同签约资金139亿元。“广丰城南”惊艳。推进了城南新区总投资达29亿元的33个重点项目,一座现代、高端、全新的城南新区已初具雏形。“广丰电商”出彩。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商信贷通”融资平台,并作为县级唯一代表在全省电子商务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在淘宝年中大促销活动中,洋口镇莲古村淘宝服务站交易额排名全国第11位。“广丰经验”涌现。国有林场改革经验和万名建筑工匠培训模式在全国推广;规范农民建房管理和生活垃圾处理等经验在全省推广。“广丰成绩”喜人。广丰在全市12个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巡查中摘得桂冠,部门工作也取得“八个第1”、“一个第2”、“三个第3”的好成绩。“广丰荣誉”不断。获得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83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19位)”、“中国最佳生态宜居旅游名县”、“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书画之乡”等多项国字号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