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视频】广丰区政府十七届第23次常务会召开
【字体:   


(记者王晨曼)18日,区政府召开区十七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听取重点事项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丰加快实现提质进位、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年贺词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赶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丰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理解法条精髓,切实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要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普及推广反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和基本常识,精准区分宣传对象,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不断增强群众防诈意识。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进宣传防范、全面摸排、打击治理、逼投劝返、教育管控五项重点工作,全力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


要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为推动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教育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提质发展各级各类教育水平,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争创一流、职业教育特色化发展、特殊教育提质发展。要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努力把每一所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最和谐的场所。要进一步把稳教育发展正确方向,始终站稳教育的人民立场,更加扎实有效抓好新时代教育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丰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第二期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秘书组负责人培训班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新时代现代化公安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有关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