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视频】广丰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记者王晨曼)224日,区政府召开区十七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听取重点事项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领会,以扎实有力的具体措施加快学习成果转化,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团结奋斗,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发挥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要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广丰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按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两会”等安排部署,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发展,全力实施主战略、主定位,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抓招商,凝心聚力抓产业、稳就业、促发展、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动广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结合实际、立足区情,坚持新电子、新材料、新智造为主导产业的战略定位,扩大产业规模,增强集聚效应,加强载体平台建设,集中精力做大做强。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调联动,着力解决招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审批、用工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建设力度和速度,为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扫除障碍、保驾护航。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引进一批规模大、活力足、效益好、带动力强的优质企业、龙头企业,促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丰工业发展增动力、添后劲、强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省、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民政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省商务工作要点,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丰区关于规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依法履约实施的工作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