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字体:   

根据《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责任分工》部署,我局全力推进退役军人相关重点工作落实,现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重点工作编号82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就业保障服务,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2000 人、创业培训 500 人,发放创业贷款 1.6 亿元,确保新增城镇就业 4040人、农村转移劳动力 8400 人。

完成情况:广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过程中的传帮带作用,有效指导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是积极提升安置质量。2022年安置转业士官38人,随军家属安置1名,全部安置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二是拓宽就业培训渠道。组织超过230人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全区共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场,组织线上招聘会4次,提供就业岗位1千余个,为120名退役军人精准解决就业问题。三是有效深化创业服务。落地6家广丰区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退役军人搭建优质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助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重点工作编号89深化国防动员、民兵征集、民兵后备力量建设,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完成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化建设服务保障体系,退役军人满意度不断提高。持续推进“尊崇式”“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行动,建设集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扶持为一体的服务阵地。目前已打造好了大石街道、嵩峰乡、泉波镇等6个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及20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下一步我区将以点带面,实现尊崇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全覆盖。

上饶市广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12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