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住建局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字体:   

区政府办:

根据《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责任分工》部署,我局全力推进民政领域相关重点工作落实,现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重点工作编号33持续推进城北片区路网建设,实施永丰南大道等8条城市道路“白改黑”工程,打通10条“断头路”。

完成情况:已完成绿源小区周边道路改造工程、西溪路(桑梓路口-白鹤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南屏路(中洲街)道路改造工程、西苑山庄周边道路改造工程(一期)、永丰南大道(南河滨路东段)道路改造项目、丰溪街道龙腾路白改黑改造项目、王洋路白改黑项目、区生态环境治理(一期)PPP项目--西溪河环境治理--金三角段改造工程项目等8条城市道路“白改黑”工程;已打通完成桑园路西延段、辉腾路、竹航山路、广信大道、铜钹山大道西延段、博友路、西广路、北河滨路、南河滨路、翁家岭路西段等10条断头路。

重点工作编号37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7个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完成4个邻里中心、3个大型停车场、7个城市公厕,新建4个口袋公园。

完成情况:2022年已完成裕丰小区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共涉及改造户数1304户,总投资9000万元。

重点工作编号39继续推进农贸市场、天然气管网、里弄小巷路灯安装、供水排水、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增绿地89、绿道13公里。

完成情况:扎实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已完成加装电梯16台,拨付加装电梯奖补资金10万元。

重点工作编号40加快实施东街明珠、北河滨路、横路、王洋、大石、小康人家等安置区建设,着力把安置区打造成美丽幸福家园。

完成情况:北河滨路棚改安置区建设项目1#23层内墙砌筑,2#26层墙体砌筑,3#21层墙体砌筑,4#23层墙体砌筑;王洋(鱼丘)安置区建设项目1#楼二层楼板模板钢筋编制完成85%2#楼四层楼板浇筑完成,3#楼地下室筏板基础今天浇筑,预计明日完成,4#楼四层楼板钢筋编制完成50%5#楼二层楼板钢筋编制完成80%6#楼六层楼板浇筑完成,7#楼六层楼板浇筑完成,9#楼二层楼板浇筑完成,幼儿园地下室顶板浇筑完成;东街明珠(南苑)安置区项目主体在建17栋,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比照原计划任务节点提前30天,确保了2023年安置房交付这一目标能够按期完成;东街明珠二期项目截止11月底已全部完成,目前已进入联合验收阶段,已完成消防、人防、主体、弱电、市政分部工程验收,待各部门签章后,进入政务系统网上联合验收;小康人家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五方责任单位均已确定,施工许可证已办理,目前正在平整场地作进场施工的准备工作;广丰区北河滨棚改(横路)安置区项目主体在建5栋,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1号楼准备外架落架,2345号楼外架已完成落架,进入内部设备安装及内部装修装饰工程,确保2023年安置房交付这一目标能够按期完成;

重点工作编号41启动实施城北二期棚户区改造,加快打造城北新城。

完成情况:城北片区城中村改造(二期)已于2022111日启动,利用一个月时间已全面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重点工作编号44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科学统筹城市建设管理。

完成情况:已配合上饶市开展中心城区城市体检评估工作,精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进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科学统筹城市建设管理。2022年度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项目共计56项,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均已完成。

重点工作编号45加强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和城区建成公园的管理,让城市生活更宜居。

完成情况:落实物业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集联席会研究物业管理相关事宜;印发了《广丰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指导意见》;指导街道物业站完成了本年度文明小区评比;指导街道物业站进一步搞好物业社区化工作;指导街道对区人大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进行自查整改并上报区人大相关整改报告;部署推进党建引领社区物业治理工作。

重点工作编号53持续抓好美丽集镇建设,确保6月底完成12个在建美丽集镇,同步启动嵩峰、东阳、少阳剩余3个美丽集镇建设,确保实现“三年扫一遍”。

完成情况:目前因用地指标未落实的导致项目未开工的数量为6个。其中湖丰镇3个、吴村镇2个泉波镇1个。6个项目年底无法完。具体为用地指标4个,分别为横山镇2个、霞峰镇1个、大南镇1个。五都镇1个项目因粮库置换年底无法完工,大南镇因与龙溪集团合作意向达成时间较晚导致年底无法完成。其余项目预计年底能够全部完成。

其中嵩峰乡、东阳乡、少阳乡剩余3个美丽集镇建设基本全部开工。其中东阳乡和少阳乡各1个项目因为土地未报批导致项目未开工。

重点工作编号55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推广垃圾分类“东阳模式”,抓好农村改厕、污水处理等工作,持续巩固规范农民建房成果。

完成情况:目前已经完成9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并运行。洋口镇、五都镇、铜钹山镇、横山镇、桐畈镇、排山镇、泉波镇、壶峤镇、毛村镇。2020年建设的湖丰镇污水处理厂今年年底建成并运行。2022年度建设的枧底、吴村、沙田、霞峰、大南五地污水处理厂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但是目前预计霞峰镇、枧底镇的年底建成并运行。大南、沙田、吴村污水处理厂的项目无法年底完成。

重点工作编号63加快“容缺审批+承诺制”改革工,推行容缺办理、告知承诺、极简审批。

完成情况:我局根据国家“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按照“简审批、优服务、严监管”的原则,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行政审批事项外,对于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改革,推行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即由申请人按照要求做出书面承诺,审批部门根据申请人信用等情况直接做出审批决定,以此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缩减审批用时。今年以来,我局通过工改系统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进行容缺办理的告知承诺办件达232件,按照市工改办每月发布的《工改工作简报》来看,今年我局容缺办理的告知承诺办件数目前名列全市第一。

重点工作编号75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四尘”“三烟”“三气”综合治理,狠抓农作物秸秆禁烧,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5%以上。

完成情况:

重点工作编号76深化水环境治理,突出抓好西溪河、卧龙渠流域生态环境系统整治,以及52个入河排污口的综合整治,新改建生活污水管网57.24公里,加快枧底、霞峰等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完成情况:2022年度建设的枧底、吴村、沙田、霞峰、大南五地污水处理厂项目,霞峰镇、枧底镇的年底建成并运行。大南、沙田、吴村项目无法年底完成,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大南污水处理厂项目土地未报批到位且存在群众信访;沙田污水处理厂项目排污口位于花骨鱼保护区需要省农业厅专家出具报告(费用约30万元)环评才能通过;吴村污水处理厂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但终端离居民房屋较近导致环评通不过。

重点工作编号84完善农民工欠薪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

完成情况:加强对建设单位监督,严格结算程序,强化过程管控,提高结算效率。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建设单位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建立工程款支付担保台账,按季度上报工程款担保进展情况,有效解决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将实名制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建筑劳务用工制度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配合人社部门对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企业工程款支付和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督查,规范农民工工资发放台账,对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建立清欠档案,事实清楚的要督促责任单位立即足额支付工资,存在纠纷和争议的协调解决。

重点工作编号100突出抓好房地产、涉众非法金融等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完成情况:2022年以来,积极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推动房地产领域健康平稳发展。一是积极妥善处理问题楼盘。

围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目标,根据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出台的《广丰区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意见》、《关于调整上饶市广丰区化解重点信访问题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文件,积极化解问题楼盘的矛盾,全力维护社会持续稳定,问题楼盘有序推进化解、态势平稳。 二是积极推进“保交楼、稳民生”。为有效推动化解我区已售逾期或难交付住宅项目问题,对因资金引发交房困难的房地产楼盘,向上争取“保交楼”专项借款,通过释放预售监管资金、专项借款等方式推进房地产项目“保交楼”,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上饶市广丰区住建局

20221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